Loading 當年今日

« All 當年今日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【1980年8月16日】佛教團體活動 五機構續辦講經法會坐禪實習 三會社十八屆佛學班週日上課

2023 年 8 月 16 日

世界佛教友誼會港澳分區總會、大埔定慧寺、佛教青年協會、證道學會港分會、佛敎蓮華佛社,佛教五大最團體,合辦之「講經法會坐襌實習」,自五月杪舉行,至今日(十六)下午四時,及週日(十七)早十時起,至下午四時,已入第十週,成績甚佳。各界反應良好,參加者每會約一百人。主持者忍慧老法師,續講《易筋經》及《洗髓經》。講畢,即實行跑香坐禪,合「理論和實踐」於一爐,同時施行,所謂「學以致用」,對身心皆得益,誠為難得機會。歡迎依時參加,仍在大埔馬窩村定慧寺舉行云。

又三輪佛學社、世界佛教友誼會港澳分區總會、佛教法相學會,佛教三大團體合辦之第十八屆「佛學星期班」, 本週日(十七)早十時起,仍在九龍佐頓道鴻運大厦十五樓G、H座上課,繼由講師高永霄講「四無量心」。查大乘佛教修行最重發心,能發大心者,即能行菩薩道,以眾生無量故,所以行者的心量亦覺無量,方能普渡世人。所謂 「地獄不空 ,誓不成佛;眾生渡盡,方證菩提」。是為大願大行之菩薩行為, 亦即是大乘佛教積極精神的最佳表現。所以說佛教在世間的工作,最能饒益一切有情,方能達成佛道的;否則,只有成為獨善其身的阿羅漢吧了云。

摘自1980年8月16日《華僑日報》

詳情

日期:
2023 年 8 月 16 日
CALL US TO START CREATING YOUR DREAM HOME

408-821-3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