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當年今日

« All 當年今日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【1970年11月29日】佛敎東林安老院 昨舉行開幕禮 新界民政署長陸鼎堂主持

2022 年 11 月 29 日

【本報訊】耗資四十五萬元,在荃灣芙蓉山興建的「佛教東林安老院」,昨日上午十一時,由新界民政署長陸鼎堂主持開幕禮。

該院現址與東林念佛堂貼連。1965年,該佛堂各法師秉承定公老法師遺志,議決籌設安老院,由現任院長釋永惺法師,向理民府申請協助,獲地二萬三千餘尺,及租地九千尺,為建院基地,並由茂蕊法師、何耀光、何傳耀太平紳士等六十餘人為籌建委員,募款二十三萬,復得政府社會福利署署長魯佐芝協助撥款二十二萬元,鳩工興建,以抵於成,且成爲荃灣區第一間安老院。

何耀光主席昨在揭幕禮中致詞,除報告上述籌建過程外,並表示:該院刻尚有限於規模環境,只能收男性老人一百名,同人仍感不足者,有賴各方人士善信,時加協助與指導。

陸鼎堂署長被邀在該院正門大堂主持揭幕禮,並致詞說:社會福利署署長魯佐芝先生為這個安老院主持奠基的時候曾經說過:「照顧老年人是一個公共問題,而這個問題亦只有大家群策群力才可以解決。老年人在世界上已盡了本份而退隱了,他們曾經替社會服務,所以值得接受社會的照顧。」何先生和他的監管委員會號然是覺得他們在這方面的責任很重。何先生他們有遠見,為人慷慨和有毅力,我要因此向他們致以最誠懇的祝賀。我現在向何先生們表示感激,但是我知道現在和將來在安老院居住的老人們會更加感激他們的。

1970年11月30日 《工商晚報》

詳情

日期:
2022 年 11 月 29 日
CALL US TO START CREATING YOUR DREAM HOME

408-821-3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