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當年今日

« All 當年今日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【1969年12月1日】佛教慈敬學校開幕 副教育司盧家禮主禮 嚴寬祜伉儷捐資興學

2022 年 12 月 1 日

(國際社)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之佛教慈敬學校,昨(一)日下午三時卅分,在九龍牛頭角新區校址舉行開幕典禮,請副教育司盧家禮主持揭幕。

佛教慈敬學校係佛聯會所辦之第六間小學,獲教育司批准津貼,及由政府撥給牛頭角新區新建之六層高獨立新校舍,該會董事崔常敏、嚴寬祜居士伉儷,倡捐十二萬元作開辦經費,已於本年九月先行招生開課,昨正式宣告開幕。

佛聯會會長覺光法師、副會長黃允畋居士、總務主任大光法師、校監嚴崔常敏、校董愍生法師、嚴寬祜、崔常祥、校長崔沛流,在場迎迓嘉賓。典禮開始,全體齊集就座,向佛像行三問訊禮,及唱佛寶歌後,會長覺光法師說法祝福曰:「學校成立,養蒙植基。遵行佛化,知行合一。以先覺後,首重倫常。禮仁不廢,四維方張。倡辦教育,福國利民。慈敬開幕,四眾同欣。春風化雨,百年樹人。」

繼由副會長黃允畋居士致開幕詞,對盧家禮副教育司主禮,表示感覺光榮;對嚴寬祜、崔常敏伉儷捐款辦學,備致讚揚,及詳述該校辦理情形。隨請副教育司盧家禮主持揭幕及致詞。詞畢,嚴寬祜校董向盧氏獻送紀念品,校監嚴崔常敏致謝詞,全體學生唱校歌、念佛,禮成。各來賓並參觀校舍,茶會歡敘。

佛教慈敬學校開幕典禮(圖:香港佛教聯合會)
佛教慈敬學校開幕典禮(圖:香港佛教聯合會)

副教育司盧家禮致詞概要如下:

「貴校開辦為時雖短,但進步甚為迅速。這都是由校監嚴夫人和校董嚴寬祜先生的慷慨捐輸,以及崔沛流校長與各教職員在校董會領導之下,鼎力合作之成果。

同時佛聯會對本港教育之貢獻,不斷增加。隸屬在貴會下之學校已有四間津貼小學,兩間津貼中學,一間私立幼稚園。各校辦理均極完善,本人對此,深感欽佩。

如所週知,本港現著重提高小學教育之水準,及發展中學教育。本人相信貴會必會在這方面,尤其是中學教育,作更大的貢獻。

我深知貴會有深厚之中國文化傳統。貴會所推行之教育,必能確切地適應本港青年之需求。

我記得教育司簡寧先生,前天在香港教師會的教學研究大會中會發表演說,提及教育必須是整體的,各方面均需有極佳之聯繫,教師不該濫用選擇式的試題來從事測驗。該種測驗是為考試而設計,並不適合教學之用。這種測驗只適宜作有限度之練習以教材為其基礎,斷不能與課文中心脫節,本人對這些意見極表贊同,並希望各學校小心留意。」

摘自1969年12月2日《華僑日報》

詳情

日期:
2022 年 12 月 1 日
CALL US TO START CREATING YOUR DREAM HOME

408-821-3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