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 當年今日

« All 當年今日

  • This event has passed.

【1963年5月26日】 佛教人士祈雨法會 今午隆重開壇 周錫年爵士主禮,諸山長老領導三百名男女法師日夜誦經。

2023 年 5 月 26 日

【本報訊】本港佛教人士一連三天祈雨法會的法壇,已在馬會公眾搭棚起,定今日上午十一時由周錫年爵士主持開壇禮。今日法事由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十時。

祈雨法會主席團主席張玉麟稱:舉行這祈雨法會的目的,是希望萬眾一心,一齊感動上蒼,以期早降甘霖,解救本港苦旱的災難; 並藉此呼籲市民珍惜用水。張氏說:該法會不收任何費用,歡迎各界善信參加,齊來祝禱,會場入口在養和醫院對面。

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筏可大和尚是這個祈雨法會的主法,其他諸山長老、高僧及佛社等有百餘單位參加,共二百餘人作法,又該會副會長黃允畋,將於開壇時宣讀「祈雨禱告文」。

在法事進行中,將誦唸觀世音菩薩聖號大悲神咒,祈雨龍王咒,並宣誦《聖鬘夫人經》(將在場送出五千本)。到了最後一天圓滿之日,並舉行放大蒙生,使等功德圓滿。

法會的主席團主席是張玉麟,主席團包黃允畋、張鎮漢、何耀光、馮公夏、曾正、關如彭、甘光孝、湛兆霖、周有、林楞真、張郭常壽、張崔秀英、楊日霖、曾璧山。總務為智開法師、源慧法師、楊日霖、嚴寬祐。

法會會場昨晚仍在加緊佈置,法壇設於公眾棚內,會場入口處高搭古色古香牌樓一座,公眾棚樓上滿排電燈串,昨晚已全部照明,法壇佔棚內整座大堂,正中懸掛三寶如來,及釋迦牟尼、觀世音等佛像數十尊,兩旁分開佛像繪圖約八十幅,場面宏偉,佈置莊嚴。

是次法會係恭請諸山長老為法會領導,計有:筏可大和尚、倓虛、海仁、茂峯、增秀、樂果、明常、明觀、海山、體敬、敏智、茂蕊、濟濤等各位老法師,將領到男女法師的三百名,全日夜誦經禮佛。

法會為期一連三天,每日由上午十時起至晚上十時止,除開壇時觀四眾各界參加外,所有發心祈雨人士,在法會期間,均可隨時進入會場隨喜。

摘自1963年5月26日《香港工商日報》

詳情

日期:
2023 年 5 月 26 日
CALL US TO START CREATING YOUR DREAM HOME

408-821-3682